昨天整理到三點多~好累喔 ˊ ˋ 終於搞定了 老姐你要的無字版照片 我也會上傳 到時候自己抓喔!!!


 

昨天決定要早起拍油桐花後,早早就睡覺了(一點都不像我 XD)

早上六點準時起床,刷個牙後抓起女朋友2號往包包一放,騎上老媽的小銀,油門一敗就衝了!!!

P1010575.jpg  

清晨六點多的空氣格外清新,天也才剛懵懵亮,我的眼睛也是瞇瞇的 (因為超想睡 哈~)

騎著小銀往自己印象中的小路騎去,騎著騎著望旁邊一看,其實~家鄉的風景真的很不錯

P1010576.jpg  

這時候其實有股衝動想要衝薑麻園拍雲海的,但是因為今天主要是要去搶拍油桐花的

所以只好放棄,之前去大湖掃爺爺和叔叔墓的時候看過一次......

很難想像海拔兩百多公尺的山就可以看到壯麗的雲海(或者說是霧海,先讓我賣個關子吧...)

朝秘密拍攝地點的方向騎不久就看到一個小路,油桐花就已經很多了

P1010611.jpg  

大家一定會有疑問,為什麼要起個大早來拍呢? (為什麼~為什麼~為什麼~~~~~)

因為只有一大早來拍才能看到"3D立體"的五月雪,如果你晚點來...

就只有被壓扁的五月雪了 (如果你是想拍壓花版的,那可以晚點來,早起的鳥兒有蟲吃~對吧)

P1010610.jpg  

地上到處都是油桐花,而且清晨的風一吹~樹上的花也會一片一片的掉下來,

可惜我早上去吹的是微風,所以飄落的量比較沒有那麼猛,如果你想要看大雪......

找壯丁去搖樹幹吧!!!!!!!  XD

其實在這邊我本來就有想要用油桐花排個甚麼東西的,但是基於時間有限

還有其他更好的點等著我去拍,所以就只好先暫時放棄了...

(其實是因為這時候住附近民宿的遊客漸漸多了,不好取景...所以就先閃啦 ^^a)


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No!  No!!  No!!!

其實我還有其它點可以拍!!!! (我是誰,三義在地的耶!!!)

在往山上騎一點,油桐花會越來越多!!! (根據可靠的線人消息,他每天上班都可以看到非常~非常多的油桐花)

我循著這條線索往前追,口亨口亨...

P1010572.jpg  

慢慢的許多披著白色嫁衣的老樹就出現在我眼前...

P1010577.jpg  

這條小徑上,都是五月雪......

不只小徑上...

P1010582.jpg  

P1010591.jpg

連道路旁邊的排水溝裡面也都是...

這裡有個小插曲......,我以為我是第一個來的,結果往旁邊水溝跳下去準備拍照...

突然有一個人頭冒出來,我的娘我差點沒叫出來...,好在我受過"沉默之丘"電影的洗禮

當下沉住氣定睛一看 (其實有一部分我覺得也是因為我沒睡飽 ^^"),原來是一位攝影大哥

也在那邊拍,我還以為我是第一個到 XD,沒想到有人比我更早!!!

和那位大哥聊了一下,他說他比我早一個小時出來拍狀況更好,可惜我起不來 ^^a

P1010579.jpg  

P1010592.jpg

路旁的水泥牆,喔!拜託~就是這味啦!!!,五月雪就是要這麼立體才好看呀!!!!

P1010588.jpg

情不自禁之下就拍了這麼多特寫,而且看都看不膩!!!

拍著拍著,也有路過的車輛停了下來拍,老實說我希望他們可以小心一點

盡量不要採到,像我和那位攝影大哥都是盡量採沒花的地方...,雖然很難 XD

只是希望可以讓其他晚來的人也可以看到這樣的美景 0.0a

P1010593.jpg  

P1010602.jpg  

對了~ 為什麼要這麼早起的原因還有一個是因為附近的店家,可能是民宿或是餐廳

他們的餐點或擺設也有桐花裝飾,所以也有一大早就出來撿新鮮的桐花的

因為油桐樹都很高很難採,所以撿地上的比較快!!!!! 哈哈~所以不早點來的話,

也可能看不到油桐花,因為都被撿光啦 囧a...

P1010605.jpg  

撿幾朵放在小銀的坐墊上來拍,黑白對比之下更可以顯出油桐花的美!!

當然今天的天氣也是相當晴朗,拍攝的條件也是非常好呀

(當然,昨天晚上睡覺被青蛙叫聲吵死了,如果沒出太陽我不就嘔死了...)


拍到這邊,看看時間也差不多快八點了,想說上次沒拍到勝興車站

趁現在還沒有車輛管制的時候,趕快去搶拍一下

我也很久沒有去了,上次去好像是妙如跟信翔還有永偉來的時候吧

(那時候還是我新手駕駛,我記得都暈車了,我也差點!!! Orz...)

趕快衝到勝興車站那邊,沒想到這個時候遊客已經很多了...

才八點出頭耶...,大家真是太勤勞了!!!

P1010616.jpg  

不免俗的,先來拍一張車站入口,前面那個站長的雕像不知道甚麼時候擺的

我一點印象都沒有 -.-a

P1010618.jpg  

不知道為什麼近拍有點陰森森的感覺...(我中恐怖電影的毒了嗎? >"<)

老實說我覺得比較像台鐵版的電音三太子啦,有種想把他拿起來往頭上戴的衝動!!

穿過車站,就看到月台啦

P1010624.jpg  

好在這個時候還沒有很多人上月台,我才能拍到難能可貴的月台景像

P1010631.jpg  

其實這時候有點後悔沒撿幾朵油桐花來點綴的,如果以前坐普通車來這裡(窗戶可以打開的)

鐵路旁邊都是油桐花,微風吹拂再加上油桐花飄落,一定很舒服~~

P1010632.jpg  

月台的對面,就是一個很長很長的山洞囉,以前這個山洞是禁止進入的

雖然身為三義在地人的我們都沒在管,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...

以前朋友在對面的山洞口,我一個人靠一支手機就走到對面去

這山洞我記得有800公尺吧...

P1010635.jpg  

會拍這張照片是因為那群小朋友 ^^

我正思考要怎麼取景的時候,就聽到了 (ㄟ~你們兩個,這邊啦........  阿~~~~)

就像某牌汽車廣告的兩個小女孩上錯車,然後尖叫著跑著換車的聲音

我覺得很有趣就拍了他們的背影,勇敢小朋友冒險團~~出發~~~

(帶頭藍色衣服的小朋友還不敢進去,要等大家都到了才裝勇敢的一馬當先...(掩嘴笑...)

P1010637.jpg  

這時候已經快看不到他們的影子囉,本來想叫回他們的 (怕小朋友進去危險)

後來家長也有跟進去,我就祝他們冒險成功了...

我的印象中,穿過去可以看到當地人放養的一群山羊,如果他們運氣好的話

也許可以看到喔!!!

 

在心中祝他們玩得開心之後,我往回走入售票口

P1010639.jpg

這邊我覺得蠻有趣的,我原本的構想是想說從老窗戶向外拍,嘗試拍出歲月交替的感覺...

我很喜歡這張照片窗框所帶給我的層次感,但是我把對焦的距離一變...

P1010640.jpg  

看出來的嗎?,玻璃的倒影和現實的建築重疊在一起,彷彿出現了古時候車站前老房子

的感覺,意外的時空交錯呀 ^^!!!

 

拍到這邊也將近九點了,算算時間也該是去買早餐的時候了,肚子好餓喔

希望三義街上十字路口的超好吃水煎包還沒賣完~~~等等我呀!!!!!!!!


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 No!  No!!  No!!!

 

我是三義在地人耶,不要忘記~~~我家人也都是三義在地人!!!

當我回到家,正開心吃著我從一堆婆婆媽媽的夾子中,搶到的唯一僅存的幾個水煎包的時候

我老姐起床了......,他問我去拍完了? 我冒著冷汗說,對呀,早上我就衝去拍完啦

然後他就說怎麼沒有叫他劈哩啪啦的,因為我忙著吃水煎包,所以也不是很有空理他了

後來我只知道他說,不管,我們去另外一個地方拍...

(在地ㄟ,總是知道很多點...you know...)

所以我又抓上我的女朋友2號往包包一丟,騎上我奶奶的小紅...

(你一定很奇怪,為什麼不是騎小銀,不是才兩個人...)

因為......

我老妹也被我姐叫上了一起去,所以我只能騎我奶奶的萬年骨董紅,安捏乾丟~(淚奔...)

這次我們去了一個叫桐花古道的地方,其實繞了繞,人也蠻多的啦

但是因為這古道很長,所以總是有些地方是人煙很稀少的,所以我們還是有地方拍哩

P1010651.jpg 

當然先派出我老妹做地形勘查,確定附近桐花狀況,這個地方剛好有樹蔭,

又不會很熱,桐花的量也蠻多的......

P1010653.jpg  

所以這個時候我們就開始撿桐花了,蛤~你問我撿桐花要幹嘛?

當然是用來排圖案或字呀 (騙人布及魯夫的嫌惡表情)

P1010662.jpg  

看,這時候就是在排字了,因為我是拍照的人,手不方便因為要拿相機

所以就負責注意附近經過的車輛,還要指揮一下,不要讓車子經過時的風

或著是輪胎壓到了,不然排很久被壓爛......,ㄟ揪賭爛......

P1010666.jpg  

see~這是老姐排的,果然是英文老師,連排字都要用英文!!!

阿排好了哩~要幹嘛???

問我勒~當然是要拍照呀~不然多無趣呀......

所以我就只好任勞任怨的幫他們拍照了,其實我覺得我是被他們帶出來拍他們的

不是拍花的 XD

   P1010687.jpg  

下面這張,我也有點吃驚,感覺起來我是站在他們上方拍的,這角度真是amazing呀

天呀~我真高 (偷笑......)

P1010693.jpg    

拍著拍著,他們開始去找一長條的小草,開始把花串起來...

我問他說這啥鬼?還被用嫌棄的語氣說做皇冠呀,這都不懂... T^T

阿我就沒經驗呀 幹嘛這樣...

    P1010704.jpg  

因為時間關係,所以我們只有串了前半段,之前騎車的時候,有看到小朋友

串了長長一串,跟炸洋芋片一樣,晃呀晃的,超寶!!!

P1010705.jpg

不免俗的~還是要和字拍一下...

然後迫於兩位女士的淫威...,小弟在下我也只好上陣被拍...

P1010720.jpg

是不是很無奈!!!是不是~~~安捏乾丟

而且還被迫一定要帶皇冠...T^T 我的男性尊嚴呀!!!!!!!!!

拍著拍著,突然有腳步聲咚咚咚咚的衝過來,原來是我姐班上的小朋友

聽說我姐班上的小朋友都超愛他的,改天一定要去見識見識!!!

P1010724.jpg

真不得不說,我姐哄(ㄆㄧㄢˋ)小朋友的功力超強,小朋友都乖乖的跟他拍照...

P1010725.jpg

你看這小男生多靦腆!!!!!!

果然這條小路只有三義ㄟ在地人和一些有做過功課的遊客才知道

看到的都是熟人!!!

最後再來張自拍!!!

P1010731.jpg        

老姐說我一定要在前面,這樣才能顯示出他們的頭小...,原來我的功用除了拍照

還有當比例尺的作用呀.................... (淚奔~~~~~~~)


其實除了英文字母之外,我自己也有排了個愛心,我自己是覺得很不錯啦

但是被我姐嫌老土,苦笑......,不過我還是要放上來!!!!!!!! (挺胸!!)

 P1010660.jpg  

 不錯吧!!! 誰敢說我土!!! 我就打誰!!!!!!!

 

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的快

玩樂的時間有限,相機的記錄無限,希望下次來這邊,可以裝滿更多關於桐花的回憶囉!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b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